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疫苗】帶狀疱疹有疫苗可以預防!台中張肇烜診所引進最新一代皮蛇疫苗Shingrix 欣剋疹 - 台中 推薦 帶狀皰疹 疫苗 南區 大里 烏日 西區 西屯 南屯 彰化 南投 雲林 苗栗 shingles vaccine 新皮蛇疫苗 Herpes Zoster



NEW!張肇烜診所率先引進最新一代皮蛇疫苗Shingrix 欣剋疹保護力最高(保護力高達97%)已經可以施打免預約!現場掛號,醫師評估後接種!請於門診時間直接前來即可接種

台中張肇烜診所提供最新原裝進口【帶狀疱疹皮蛇疫苗】施打
SHINGRIX HERPES ZOSTER VACCINE
Shingles vaccine

預防皮蛇最好的方式就是接種皮蛇疫苗,皮蛇也有疫苗可以打!

台中【張肇烜診所】提供最新一代進口皮蛇疫苗施打,可和細胞流感疫苗一起接種!

【皮蛇疫苗Shingrix 即時更新庫存】:足夠
免預約!現場掛號接種,門診時間如下
張肇烜醫師
帶狀疱疹有疫苗可以預防

帶狀疱疹早預防,健康有希望!

帶狀疱疹簡介
水痘帶狀疱疹病毒
又俗稱皮蛇
(Varicella zoster virus)

小時候罹患過水痘後,病毒長期潛伏在體內,會隨著沿著神經節分布、蔓延發病

帶狀疱疹症狀
帶狀皰疹初期症狀不明顯,但有極高比例都有刺痛感,被形容如同「觸電、灼燒」,身體或臉部單側的症狀有:
‧水泡、紅疹、紅腫
‧痠麻、發癢
‧刺痛、燒灼或觸電般的神經抽痛
‧全身疲倦感

你是帶狀疱疹高危險群嗎?
自我檢測
  •  曾經得過水痘
  •  有長期服用相關免疫治療藥物
  •  年齡高於50歲以上
  •  生活環境壓力大
帶狀疱疹迷思大破解
繞一圈就會死?
A:皮蛇就是帶狀疱疹,會沿著神經節長出來,而人體神經分布是從脊椎中間往兩邊發展;人們擔心的「皮蛇長一圈」,就是左右兩邊剛好在對稱的地方都一起長出來,這種狀況通常發生在身體狀況極差、免疫力較弱的族群身上,所以當患者身上出現皮蛇長一圈的情形,可能會死亡,但這並不是皮蛇的緣故,而是因為病患的身體狀況太差所導致,當身體情況糟糕、免疫力差的時候就很容易讓病毒入侵。又有很多時候是由於患者或患者家屬誤信偏方、民俗療法等,因為處理的方式不當或不好,導致了身體的細菌感染加重或全身性的感染才死亡。

永遠治不好?
A: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目前針對皮蛇的治療已有很好的抗病毒藥,目前也有帶狀疱疹疫苗可預防。治療皰疹目前有口服與塗抹的抗病毒藥。帶狀皰疹常會伴隨著難忍的疼痛,此時可以使用止痛藥,包括不同強度的止痛藥,以達到舒緩神經發炎所帶來的疼痛

處於高風險族群建議可施打疫苗,及早避免疾病與帶狀疱疹後遺症的發生。

罹患後不會再得?
A:水痘病毒首次進入身體後,會先在淋巴結複製,接著進入肝臟、脾臟,再侵犯到全身。皮膚水泡與紅疹,通常從頭、頸部開始出現,再蔓延到軀幹、四肢。得到水痘康復之後,水痘病毒會跑進脊椎的「背根神經節」永久潛伏。只要感染過水痘,病毒會終生留在脊椎裡。當患者免疫力下降,就有機會重新復發,成為帶狀疱疹,所以一生中得到帶狀皰疹的風險約30%,且之後仍有可能再復發。

民間斬皮蛇真有用?
A:以前傳統農業社會時,民間盛傳「生皮蛇要斬蛇頭」,民間的「斬蛇」常見做法是會先在患者身上罹患皮蛇的部位找出皮蛇的眼睛,確認帶狀皰疹蔓延的方向,再持珠砂筆邊念咒邊圈疱疹;有的則是會持刀或木劍邊念咒語,並作勢在患者身上比劃、斬砍動作,象徵斬斷蛇頭,並提供草藥供民眾塗抹患部。

然而無論是斬蛇儀式或是塗抹不明藥膏,這樣的做法可能會使得患部發炎得更嚴重,且目前尚無文獻研究指出民俗療法「斬蛇」能夠治癒帶狀皰疹,若在患部塗上珠砂或是不明草藥,可能會引起更嚴重的接觸性皮膚炎,或導致傷口感染惡化。

不能吃什麼?
A:帶狀疱疹患者的飲食可以多多從各種顏色的蔬果中攝取維生素A、C、E以及礦物質鋅、硒等,也可以補充魚油。身體對抗帶狀皰疹病毒時需要較佳的免疫力,因此也要盡量以營養充足且均衡的飲食為主,避免速食、炸物、加工食品、高飽和脂肪、酒精、高糖、白麵粉製品等食物。帶狀皰疹患者也應避免辛辣、烤炸食物,如辣椒、羊肉及煎炸食物等,及避免喝酒等食用刺激性食物。

只會感染,不會傳染?
A:因帶狀疱疹為水痘病毒,故帶狀疱疹會傳染給相對沒有水痘免疫力者,故帶狀皰疹發生主因,是自己原有的感染再發生,並非直接傳染而來。

水痘、帶狀疱疹傻傻分不清!?
A:水痘是帶狀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水痘的另一個後遺症是帶狀疱疹。

主要原因是部份感染水痘患者,病毒可能會在體內變成潛伏性感染,病毒逃避身體的免疫反應 ,成年後可能會因為病毒的再度活化而成為帶狀疱疹,尤其是身體免疫力降低時出現,發生率隨著年齡的增加而上升。帶狀皰疹就是大家所熟悉的「皮蛇」,是年幼時出過水痘後,水痘病毒潛伏之復發,本身並沒有傳染性;當免疫力或抵抗力較差時,病毒再度活躍,沿著神經游走到皮膚而發病;由於其沿著神經節出現,只要身上有神經的部位,都可能出現帶狀疱疹,如果長在眼睛附近,可能會傷害角膜造成視力受損。

身體部位後遺症大不同
臉部
顱眼神經 - 視力受損
顏面神經 - 臉部癱瘓

腦部
憂鬱症

臀部
造成大小便失禁
生活品質下降

令人聞之喪膽的「痛」
50歲以上的患者有超過50%的機率,在痊癒後仍留有疹後神經痛疼痛可長達數月、數年,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日常小叮嚀
  • 生活作息正常
  • 不要熬夜
  • 不要過度疲勞
  • 及早預防

疹簡介

張醫師秉持實證醫學(Evidence-based medicine ),張肇烜診所,率先提供保護力最高的最新一代帶狀疱疹(皮蛇)疫苗Shingrix 欣剋疹施打。

Q:台中哪裡可以接種新一代皮蛇疫苗Shingrix 欣剋疹
A:台中高工路張肇烜診所為專業疫苗接種診所,率先提供最新進口的皮蛇疫苗Shingrix 欣剋疹自費施打,疫苗為原裝進口(英國GSK葛蘭素藥廠),為目前最新型、保護力最好的疫苗!保護力高達97%。門診時間掛號即可接種!不用預約!

Q:新一代皮蛇疫苗Shingrix 欣剋疹需要預約嗎?2024年台中哪裡可以打新皮蛇疫苗?

A:台中高工路張肇烜診所於2022年8月開始率先提供最新的皮蛇疫苗Shingrix 欣剋疹自費施打,請直接於門診時間前來施打,現場掛號,張醫師評估後施打,免預約,已經可以接種了,直接現場掛號接種皮蛇疫苗。

【張肇烜診所門診時間】



(每週二、週日休診)

【地點】
【張肇烜診所】位於台中市南區高工路395號。(築間火鍋對面)

【大眾交通資訊】

搭市公車統聯客運3、53、73、281號公車、台中客運35號公車、
全航客運58號公車
至「僑泰中學(高工路)站」即可到達「張肇烜診所」。
 

【停車資訊】

1.路邊停車 
2.汽車收費停車場位於診所對面。


【特色診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皮膚、減重門診、戒菸門診



【主治項目】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痛風高尿酸、減肥、減重、青春痘粉刺、皮膚(蕁麻疹、汗皰疹、皮蛇、帶狀皰疹、灰指甲、香港腳、異位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酒糟酒渣皮膚炎等各式皮膚科疾病)、小兒/成人感冒咳嗽、過敏、失眠、腸胃炎、胃食道逆流、關節炎、痠痛、甲狀腺、內分泌、新陳代謝、疫苗注射(皮蛇帶狀皰疹疫苗Shingrix欣剋疹,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麻疹MMR疫苗,4價流感疫苗, 細胞流感疫苗,東洋流感疫苗,細胞型流感疫苗,9價HPV疫苗, 九價子宮頸癌疫苗..)、及健康檢查(血液、尿液、糞便潛血、過敏原檢測等)、旅遊門診出國備藥(高山症)、戒菸門診、健康減肥門診(康纖芙Contrave)、落髮檢測及生髮門診

【特別門診】
糖尿病三高特診、
健康減重門診、
戒菸門診、
青春痘特診、
長青特別門診(多重藥物整合)
落髮檢測及生髮門診


Curriculum Vitae
張肇烜醫師)簡介
Introduction of Dr. Chang Chao-Hsuan

張肇烜醫師(烜,音讀ㄒㄩㄢˇ)畢業於台灣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醫學系7年每學年均為書卷獎。以最優異的成績從醫學系畢業後,繼續攻讀醫學研究所,論文研究為門診老年慢性病患之多重用藥及藥物不良反應,並於2018年取得『醫學碩士』學位。

2017年於台中南區創立「張肇烜診所」。

CHANG CLINIC
Tel: 886-4-22659556
1F., No.395, Gaogong Rd., South Dist., Taichung City 402, Taiwan


喜歡這篇文章請加入FB專頁,是對作者最大的鼓勵!




 
一起加入Line好友(ID:@cpi6778n
或點網址https://line.me/R/ti/p/%40cpi6778n
加入好友
Shingrix 欣剋疹 台中 帶狀泡疹 皮蛇疫苗 張肇烜診所 南區 診所推薦 戒菸 家醫 皮膚 胃腸 週六  台中市 南區 診所推薦 張肇烜 皮蛇 帶狀疱疹 張肇烜診所 帶狀皰疹 耳鼻喉 流感 疫苗  感冒 shingrix 欣剋疹 帶狀疱疹 (生蛇) 疫苗  減重 家醫 皮膚 胃腸 糖尿病 減重 戒菸 週六  帶狀泡疹 大里 西區 南屯 西屯 皮膚科 張肇烜 皮蛇 特效藥 健保 給付 自費 原廠 進口 台中皮膚科推薦2024 shingrix 欣剋疹 TAICHUNG 台中 張肇烜診所 專治皮蛇 水痘疫苗 西屯 皮蛇疫苗哪裡打 台中張肇烜診所 台中皮蛇疫苗 張肇烜診所 南區 大里 烏日 西區 彰化 南投 皮蛇疫苗 張肇烜診所 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 百日咳疫苗 流感疫苗  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 百日咳疫苗 流感疫苗 張肇烜診所 台中哪裡打 2024 皮蛇疫苗 皰疹疫苗 泡疹疫苗 張肇烜診所 欣剋疹帶狀疱疹疫苗價格 皮蛇疫苗台中哪裡打 最新皮蛇疫苗 台中 張肇烜診所 北屯 北區 西區 南屯 南區 烏日 彰化 南投 新皮蛇疫苗 哪裡打 張肇烜診所 新皮蛇疫苗Shingrix 欣剋疹 帶狀皰疹疫苗費用2024 皮蛇疫苗價格 帶狀皰疹疫苗費用2024 帶狀皰疹疫苗多久打一次 皮蛇疫苗哪裡打 帶狀皰疹疫苗保護多久 帶狀皰疹疫苗自費 台中皮蛇權威 #張肇烜診所 #皮蛇疫苗 #shingrix #欣剋疹 #帶狀皰疹 #帶狀疱疹疫苗 #帶狀皰疹疫苗 台中 售價 自費 費用 shingrix價格 shingrix台灣價格 欣克疹 shingrix欣剋疹價格 shingrix台灣上市 欣剋疹上市 欣剋疹費用 欣剋疹台灣 張肇烜診所 2024年 台中皮蛇疫苗哪裡打 張肇烜診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在此匿名留言詢問, 您的個人資料不會出現在網頁上..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