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疫苗】每個人都應該知道的關於帶狀皰疹疫苗 (Shingrix)-台中張肇烜診所引進最新一代皮蛇疫苗Shingrix 欣剋疹 - 台中 推薦 皮蛇疫苗 帶狀皰疹 疫苗 西屯 西區 北屯 北區 南區 大里 烏日 西區 西屯 南屯 shingles vaccine 新皮蛇疫苗



NEW!張肇烜診所引進最新一代皮蛇疫苗Shingrix 欣剋疹。門診時間即可掛號接種,免預約!

預防皮蛇請打皮蛇疫苗,皮蛇也有疫苗可以打!
台中【張肇烜診所】提供進口皮蛇疫苗施打
張肇烜醫師

台中張肇烜診所引進最新一代皮蛇疫苗Shingrix 欣剋疹
關於最新一代皮蛇疫苗Shingrix 欣剋疹。張肇烜醫師特別整理美國CDC的最新醫學資訊如下:

每個人都應該知道的關於帶狀皰疹疫苗 (Shingrix)

帶狀皰疹疫苗接種是預防帶狀皰疹和帶狀皰疹後神經痛 (PHN) 的唯一方法,這是帶狀皰疹最常見的併發症。

50歲以上皆建議施打
CDC 建議 50 歲及以上的成年人接種兩劑名為 Shingrix(台灣命名為「欣剋疹」,重組帶狀皰疹疫苗)的帶狀皰疹疫苗,以預防帶狀皰疹和該病的併發症。

18歲以上高風險族群也建議施打
因疾病或治療而導致免疫系統減弱的 18 歲及以上成年人也應該服用兩劑 Shingrix,因為他們患帶狀皰疹和相關並發症的風險更高。

您的醫生或藥劑師可以在您的上臂注射 Shingrix。


保護力高嗎?
Shingrix 欣剋疹  對帶狀皰疹和 PHN 提供強有力的保護。在具有健康免疫系統的 50 歲及以上成年人中,Shingrix 在預防帶狀皰疹和 PHN 方面的有效性超過 90%。在接種疫苗後的頭 7 年內,免疫力至少會保持強大。在免疫系統較弱的成年人中,研究表明,Shingrix 在預防帶狀皰疹方面的有效性為 68%-91%,具體取決於影響免疫系統的狀況。

誰應該接種 Shingrix?
50 歲及以上的成年人應接種兩劑 Shingrix,間隔 2 至 6 個月。18 歲及以上因疾病或治療而免疫系統減弱或將減弱的成年人也應接種兩劑 Shingrix。如果需要,免疫系統較弱的人可以在第一劑後 1 至 2 個月接種第二劑。

  • 過去有得過帶狀皰疹皮蛇者
  • 過去曾接種過舊型皮蛇疫苗 Zostavax*(台灣命名為伏帶疹)
  • 曾接種水痘疫苗
* 自 2020 年 11 月 18 日起,一種名為活性帶狀皰疹疫苗 (Zostavax) 的帶狀皰疹疫苗在美國不再可用。如果您過去接種過 Zostavax,您仍應接種 Shingrix。與您的醫療保健提供者交談,以確定獲得 Shingrix 的最佳時間。

獲得 Shingrix 沒有最大年齡限制。

如果您過去患有帶狀皰疹,Shingrix 可以幫助預防這種疾病的未來發生。在您獲得帶狀皰疹後,您無需等待多長時間才能接種 Shingrix,但通常您應該確保帶狀皰疹皮疹在接種疫苗之前已經消失。

水痘和帶狀皰疹是相關的,因為它們是由同一種病毒(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一個人從水痘中恢復後,病毒在體內保持休眠(不活躍)。它可以在幾年後重新激活並導致帶狀皰疹。

無論您是否記得過去曾患過水痘,您都可以接種 最新一代皮蛇疫苗Shingrix 欣剋疹

99% 以上出生於 1980 年或之前的人曾患過水痘,即使他們不記得曾患過這種疾病。

免疫系統較弱且沒有水痘病、水痘疫苗接種或帶狀皰疹病史的成年人應諮詢其醫療保健提供者,他們可以參考 CDC在 19 歲以上免疫功能低下的成年人中使用重組帶狀皰疹疫苗 (RZV, Shingrix) 的臨床注意事項年 |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水痘(水痘)疫苗接種 | CDC 以獲得進一步的指導。

Q:台中哪裡可以接種新一代皮蛇疫苗Shingrix 欣剋疹
A:台中高工路張肇烜診所為專業疫苗接種診所,提供最新的皮蛇疫苗Shingrix 欣剋疹自費施打,疫苗為原裝進口(英國GSK葛蘭素藥廠),為目前最新型、保護力最好的疫苗。

Q:新一代皮蛇疫苗Shingrix 欣剋疹需要預約嗎

A:台中高工路張肇烜診所預計將於2022年8月下旬提供最新的皮蛇疫苗Shingrix 欣剋疹自費施打,請直接於門診時間前來施打,現場掛號,張醫師評估後施打。

如果您對 Shingrix 有任何疑問,請諮詢您的醫療保健提供者。

皮蛇疫苗Shingrix 欣剋疹的副作用?

Shingrix 的副作用是暫時的,通常持續 2 到 3 天。雖然您在獲得 Shingrix 後可能會經歷幾天的疼痛,但疼痛會沒有帶狀皰疹和疾病併發症那麼嚴重。

皮蛇疫苗Shingrix 欣剋疹的禁忌症?

如果您出現以下情況,則不應接種 Shingrix:

  1. 曾經對疫苗的任何成分或接種一劑 Shingrix 後有過嚴重的過敏反應。
  2. 目前有帶狀皰疹皮蛇。
  3. 目前懷孕。懷孕的女性應該產後再接種 Shingrix。
如果感冒可以接種皮蛇疫苗Shingrix 欣剋疹嗎?
如果您患有輕微疾病,例如感冒,您可以接種 Shingrix。但是,如果您患有中度或重度疾病,無論是否發燒,您通常應該等到康復後再接種疫苗。

皮蛇疫苗Shingrix 欣剋疹的效果如何?

兩劑 最新一代皮蛇疫苗Shingrix 欣剋疹可對帶狀皰疹和帶狀皰疹後神經痛 (PHN)(帶狀皰疹最常見的並發症)提供強有力的保護。

在免疫系統健康的 50 至 69 歲成年人中,Shingrix 預防帶狀皰疹的有效率為 97%;在 70 歲及以上的成年人中,Shingrix 的有效率為 91%。

在 50 歲及以上的成年人中,Shingrix 預防 PHN 的有效率為 91%;在 70 歲及以上的成年人中,Shingrix 的有效率為 89%。

在免疫系統較弱的成年人中,Shingrix 在預防帶狀皰疹方面的有效性在 68% 到 91% 之間,具體取決於他們潛在的免疫受損狀況。

在免疫系統健康的 70 歲及以上人群中,Shingrix 免疫在接種疫苗後的 7 年內保持高水平。

Shingrix 可能產生的副作用是什麼?
研究表明,Shingrix 是安全的。疫苗可幫助您的身體對帶狀皰疹產生強大的防禦能力。因此,您可能會因注射而產生暫時的副作用。副作用可能會影響您在 2 至 3 天內進行正常日常活動的能力。

大多數人在註射 Shingrix 後會出現輕度或中度疼痛的手臂酸痛,有些人在註射後還會出現紅腫。有些人感到疲倦、肌肉疼痛、頭痛、顫抖、發燒、胃痛或噁心。一些得到 Shingrix 的人經歷了阻止他們進行常規活動的副作用。症狀在大約 2 到 3 天後自行消失。副作用在年輕人中更為常見。

您可能對第一劑或第二劑 Shingrix 或兩劑都有反應。如果您出現副作用,您可以選擇服用非處方止痛藥,例如布洛芬或對乙酰氨基酚。

格林巴利綜合徵 (GBS) 是一種嚴重的神經系統疾病,在 Shingrix 之後很少報導。帶狀皰疹後 GBS 的風險也有非常小的增加。

如果您遇到 Shingrix 的副作用,您應該將它們報告給疫苗不良事件報告系統 (VAERS)。您的醫生可能會提交此報告,或者您可以通過VAERS 網站自行提交外部圖標,或致電 1-800-822-7967。

如果您對 Shingrix 的副作用有任何疑問,請諮詢您的醫生。

由於 Shingrix 的副作用,我什麼時候應該去看醫生?
Shingrix 會在您的免疫系統中引起強烈反應,因此可能會產生短期副作用。這些副作用可能會讓人不舒服,但它們是意料之中的,通常會在 2 或 3 天內自行消失。您可以選擇服用非處方止痛藥,例如布洛芬或對乙酰氨基酚。如果症狀沒有改善或惡化,請聯繫您的醫療保健提供者。

在臨床試驗中,Shingrix 與嚴重的不良事件無關。事實上,疫苗的嚴重副作用極為罕見。例如,每接種 100 萬劑疫苗,可能只有一兩個人出現嚴重的過敏反應。接種疫苗後幾分鐘或幾小時內就會出現過敏反應的跡象,包括蕁麻疹、面部和喉嚨腫脹、呼吸困難、心跳加快、頭暈或虛弱。如果您遇到這些或任何其他危及生命的症狀,請立即就醫。


【張肇烜診所門診時間】



(每週二、週日休診)

【地點】
【張肇烜診所】位於台中市南區高工路395號。(築間火鍋對面)

【大眾交通資訊】

搭市公車統聯客運3、53、73、281號公車、台中客運35號公車、
全航客運58號公車
至「僑泰中學(高工路)站」即可到達「張肇烜診所」。
 

【停車資訊】

1.路邊停車 
2.汽車收費停車場位於診所對面。


【特色診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皮膚、減重門診、戒菸門診



【主治項目】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痛風高尿酸、減肥、減重、青春痘粉刺、皮膚(蕁麻疹、汗皰疹、皮蛇、帶狀皰疹、灰指甲、香港腳、異位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酒糟酒渣皮膚炎等各式皮膚科疾病)、小兒/成人感冒咳嗽、過敏、失眠、腸胃炎、胃食道逆流、關節炎、痠痛、甲狀腺、內分泌、新陳代謝、疫苗注射(皮蛇帶狀皰疹疫苗Shingrix欣剋疹,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麻疹MMR疫苗,4價流感疫苗, 9價HPV疫苗, 九價子宮頸癌疫苗..)、及健康檢查(血液、尿液、糞便潛血、過敏原檢測等)、旅遊門診出國備藥(高山症)、戒菸門診(戒必適Champix)、健康減肥門診(羅鮮子Xenical)、落髮檢測及生髮門診

【特別門診】
糖尿病三高特診、
健康減重門診、
戒菸門診、
青春痘特診、
長青特別門診(多重藥物整合)
落髮檢測及生髮門診


Curriculum Vitae
張肇烜醫師)簡介
Introduction of Dr. Chang Chao-Hsuan

張肇烜醫師(烜,音讀ㄒㄩㄢˇ)畢業於台灣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醫學系7年每學年均為書卷獎。以最優異的成績從醫學系畢業後,繼續攻讀醫學研究所,論文研究為門診老年慢性病患之多重用藥及藥物不良反應,並於2018年取得『醫學碩士』學位。

2017年於台中南區創立「張肇烜診所」。

CHANG CLINIC
Tel: 886-4-22659556
1F., No.395, Gaogong Rd., South Dist., Taichung City 402, Taiwan


喜歡這篇文章請加入FB專頁,是對作者最大的鼓勵!




 
一起加入Line好友(ID:@cpi6778n
或點網址https://line.me/R/ti/p/%40cpi6778n
加入好友
張肇烜診所 台中 皮蛇疫苗 Shingrix 欣剋疹 台中 帶狀泡疹 皮蛇疫苗 張肇烜診所 南區 診所推薦 戒菸 家醫 皮膚 胃腸 週六  台中市 南區 診所推薦 張肇烜 皮蛇 帶狀疱疹 張肇烜診所 帶狀皰疹 耳鼻喉 流感 疫苗   shingrix 欣剋疹帶狀疱疹 (生蛇) 疫苗  減重 家醫 皮膚 胃腸 糖尿病 減重 戒菸 週六  帶狀泡疹 大里 西區 南屯 西屯 皮膚科 張肇烜 皮蛇 特效藥 健保 給付 自費 原廠 進口 台中皮膚科推薦2024 TAICHUNG 台中 張肇烜診所 專治皮蛇 水痘疫苗 西屯 皮蛇疫苗哪裡打 台中張肇烜診所 台中皮蛇疫苗 張肇烜診所 南區 大里 烏日 西區 彰化 南投 皮蛇疫苗 張肇烜診所 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 百日咳疫苗 流感疫苗  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 百日咳疫苗 流感疫苗 張肇烜診所 台中哪裡打 2024 皮蛇疫苗 皰疹疫苗 泡疹疫苗 張肇烜診所 欣剋疹帶狀疱疹疫苗價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在此匿名留言詢問, 您的個人資料不會出現在網頁上..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