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藥品介紹】血糖最新原廠進口藥物 控糖穩膜衣錠 Qtern 5/10mg(Saxagliptin/Dapagliflozin) (張肇烜醫師) 台中 南區 張肇烜診所 專治糖尿病 推薦 血糖 慢箋 慢性處方箋


【原廠進口】血糖藥物控糖穩膜衣錠 Qtern 5/10mg(Saxagliptin/Dapagliflozin) 介紹

台中【張肇烜診所】原廠進口糖尿病用藥

提供三高慢性病、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高尿酸痛風、甲狀腺抽血、慢性處方箋醫療服務
【張醫師LINE ID】 @CPI6778N


張肇烜醫師台中張肇烜診所 專治糖尿病

糖尿病處方用藥控糖穩膜衣錠 藥品介紹

1.與胰島素相當的血糖降幅
2.口服且不易低血糖的便利選擇
3.除了降低血糖,額外觀察到可使體重減少和血壓降低

健保給付規定:(109/5/1)
5.1.7. 含 dapagliflozin 及 saxagliptin 之複方製劑 (如 Qtern)(108/11/1、109/5/1)


1. 每日限處方 1 粒。
2. 限用於已接受過最大耐受劑量的 metformin,且併用 dapagliflozin 或 saxagliptin 治療至少 6 個月,糖化血色素值 (HbA1c) 仍高於 7.5% 者。


英文品名
Qtern 5/10mg(Saxagliptin/Dapagliflozin)  

中文品名
控糖穩膜衣錠 
 
學  名
Saxagliptin,Dapagliflozin
 
外觀描述
棕色圓凸形膜衣錠,錠上有1122另一面有5/10
字樣。 

藥商名稱

臺灣阿斯特捷利康股份有限公司 

許可證號 衛部藥輸字第027467號
 
劑型劑量
10 mg dapagliflozin/5 mg saxagliptin 錠劑
單錠複方
 
適  應  症
QTERN是saxagliptin和dapagliflozin的固定劑量複方藥,適用於18歲和以上的成年第二型糖尿病病人:
- 當metformin和Qtern中之單一成分無法達到充分的血糖控制時,以改善血糖控制。

- 已使用dapagliflozin和saxagliptin的自由組合治療時。
 
用法用量
QTERN 的建議劑量為每日一次口服一錠10 mg dapagliflozin/5 mg saxagliptin 錠劑,在早晨隨餐服用。

請整錠吞服,請勿將 QTERN 錠劑壓碎、切開或咀嚼。 

 
注意事項
 
禁  忌
對dapagliflozin 或 saxagliptin 有嚴重過敏反應病史,包括急性過敏、血管性水腫或剝落性皮膚疾病。


中度至重度腎功能不全 (eGFR 低於 45 mL/min/1.73 m2)、末期腎病 (ESRD) 或接受透析的病人。對dapagliflozin或saxagliptin有禁忌者。


【張肇烜診所門診時間】

【地點】
【張肇烜診所】位於台中市南區高工路395號。


【電話】04-22659556

【大眾交通資訊】

搭市公車統聯客運3、53、73、281號公車、台中客運35號公車、
全航客運58號公車
至「僑泰中學(高工路)站」即可到達「張肇烜診所」。
 

【停車資訊】

1.路邊停車 
2.汽車收費停車場位於診所對面。


【特色診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皮膚、減重門診、戒菸門診



【主治項目】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痛風高尿酸、減肥、減重、青春痘粉刺、皮膚(蕁麻疹、汗皰疹、皮蛇、帶狀皰疹、灰指甲、香港腳、異位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酒糟酒渣皮膚炎等各式皮膚科疾病)、小兒/成人感冒咳嗽、過敏、失眠、腸胃炎、胃食道逆流、關節炎、痠痛、甲狀腺、內分泌、新陳代謝、疫苗注射(皮蛇帶狀皰疹疫苗,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麻疹MMR疫苗,4價流感疫苗, 9價子宮頸癌疫苗..)及健康檢查(血液、尿液、糞便潛血、過敏原檢測等)、旅遊門診出國備藥(高山症)、戒菸門診、健康減肥門診(康纖芙Contrave)、落髮檢測及生髮門診

【特別門診】
糖尿病三高特診、
健康減重門診、
戒菸門診、
青春痘特診、
長青特別門診(多重藥物整合)
落髮檢測及生髮門診



Curriculum Vitae
張肇烜醫師)簡介
Introduction of Dr. Chang Chao-Hsuan

張肇烜醫師(烜,音讀ㄒㄩㄢˇ)畢業於台灣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醫學系7年每學年均為書卷獎。以最優異的成績從醫學系畢業後,繼續攻讀醫學研究所,論文研究為門診老年慢性病患之多重用藥及藥物不良反應,並於2018年取得『醫學碩士』學位。

2017年於台中南區創立「張肇烜診所」。

CHANG CLINIC
Tel: 886-4-22659556
1F., No.395, Gaogong Rd., South Dist., Taichung City 402, Taiwan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使得許多民眾詢問:

「我在大醫院拿慢箋,可以轉去『張肇烜診所』就診嗎?」 

張醫師特別整理民眾常見Q&A如下:

Q:我有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痛風/甲狀腺疾患...在大醫院有血糖藥/血壓藥/血脂藥(高膽固醇、高三酸甘油脂、降血脂藥)/痛風藥(降尿酸藥)/甲狀腺藥(甲狀腺亢進/甲狀腺低下)/三高慢性病藥物,可以轉到張肇烜診所就診嗎?

A: 台中張肇烜診所為專業三高慢性病診所,用藥比照醫學中心,提供抽血、慢性處方箋醫療服務,可直接於門診時間前來就診(現場掛號,無電話/無網路預約)。


Q:我目前吃的藥物(血糖藥/血壓藥/血脂藥/痛風藥/甲狀腺藥/三高慢性病藥物),不知道張醫師診所有嗎?
A: 台中張肇烜診所為專業三高慢性病診所,用藥比照醫學中心,備有各式最新的高品質血糖/高血壓/高血脂/痛風(高尿酸)/甲狀腺用藥。張醫師會參酌過去在其他醫療院所的用藥及抽血檢驗數據、身體狀況,評估、整合/調整用藥!

Q:請問我需要把我現在的用藥和檢驗報告帶去嗎?

A: 您可以將現在的用藥和過去檢驗檢查報告帶給張肇烜醫師參考,然而現今健保署有建置雲端藥歷和雲端檢驗數據,只要憑健保卡,都可查詢到過去的就診用藥,因此不用擔心!

Q:可以和醫院一樣開慢箋嗎?


A: 可以。用藥穩定者,可和醫院一樣開立慢性處方箋。開立慢性處方箋後,第二個月、第三個月可直接帶健保卡,在櫃檯拿藥,「領藥得來速」,快速又便利!

Q:有提供抽血檢驗嗎?

A: 有,張醫師會定期抽血/尿液檢驗,評估調整用藥。

Q:隨時去都可以抽血檢查嗎?
A:張肇烜診所為慢性病專業診治診所,如需檢查,請於早上門診空腹8小時前來檢查,可以喝水、其他東西請勿進食

Q:疫情期間,可先不抽血檢驗嗎?

A: 可以,可先依照原本處方拿藥。待疫情穩定,再抽血檢驗。

Q:張肇烜醫師的門診時間?
A:張醫師門診時間如下,建議平日早上門診,較不需等候,謝謝!



喜歡這篇文章請加入FB專頁,是對作者最大的鼓勵!




 
一起加入Line好友(ID:@cpi6778n
或點網址https://line.me/R/ti/p/%40cpi6778n
加入好友台中張肇烜診所 專治糖尿病

2 則留言: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在此匿名留言詢問, 您的個人資料不會出現在網頁上..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