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藥品介紹】胃逆舒口服懸浮液® /艾胃逆服咀嚼錠®使用須知 台中 張肇烜診所 Alginos 胃乳哪裡買 胃食道逆流 張肇烜醫師 GERD 台灣東洋 創益生技 特效藥 藻膠酸 咽喉逆流 LPR




黏膜保護/抗逆流/中和胃酸
Alginos Oral Suspension胃逆舒口服懸浮液
Algitab®艾胃逆服咀嚼錠®使用須知

台中張肇烜診所提供胃逆舒胃乳Alginos Oral Suspension和Algitab®艾胃逆服咀嚼錠®
【張醫師LINE ID】 @CPI6778N
張肇烜醫師Threadshttps://www.threads.net/@taiwan.andy
👉【訂閱張醫師YouTube】按訂閱不用錢!張肇烜醫師帶您認識健康新知與醫學資訊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qKs8k7FNuSthi2J7E0Vog
【追蹤張醫師】

張肇烜醫師
胃逆舒口服懸浮液 Alginos Oral Suspension
(胃乳)NEW!

用途(適應症):緩解胃酸及膽汁反流入食道中所產生之疼痛。

快速緩解、減緩疼痛、安全性高。 

適合族群:
緩解咽喉逆流(LPR)、喉嚨卡卡、喉球感、慢性咳嗽、聲音沙啞(藻膠酸 是治療咽喉逆流首選用藥)

術後止痛:扁桃腺切除處、懸壅顎咽成形術、聲帶修復手術、鼻息肉切除術等。(藻膠酸可降低咽喉手術後疼痛、加快傷口癒合,保護黏膜,減緩扁桃腺切除疼痛)

頭頸癌放射線治療引發的口腔黏膜炎(RIPM)止痛、傷口修復。

劑量與用法:
  • 大於12歲:10-20mL,一天四次飯後
  • 2-12歲:5-10mL,一天四次飯後
  • <2歲:0.25mL/kg,一天四次飯後
哺乳婦女及孩童皆可使用
服用前請搖勻

產品資訊:
衛署藥製字第050033號
緩解胃酸及膽汁反流入食道中所產生之疼痛。


【胃逆舒 口服懸浮液 (胃乳)仿單】

胃逆舒 口服懸浮液(胃乳)
包  裝:每瓶210 ml

用途(適應症):緩解胃酸及膽汁反流入食道中所產生之疼痛。

成  分:每10毫升含

藻膠酸鈉(Sodium Alginate) 500毫克
碳酸氫鈉(Sodium Bicarbonate) 267毫克
碳酸鈣 (Calcium Carbonate) 160毫克
用法用量:一天3-4次,睡前及飯後服用,服用前請搖勻。

※胃逆舒懸浮液亦可溶於少量水與果汁,一起服用。

口味:草莓

儲存方式:請儲存於25oC以下,並無需冷藏。
Algitab®艾胃逆服咀嚼錠®使用須知
Algitab Chewable Tablets


作用
治療胃食道逆流、胃灼熱、
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胃酸過多
裂孔赫尼亞。

Algitab作用機轉特殊,主要為利用成分中的藻膠酸(sodium alginate)與製劑中微量制酸劑所含的金屬離子作用,與胃酸接觸後形成持續性的低密度泡沫乳膠層(raft)來全面性地保護胃壁與食道黏膜。此raft會漂浮散佈於胃內容物上方,形成物理性屏障(physical barrier),可有效降低逆流的發生,並非像一般制酸劑僅作為中和胃酸之用。此外,若逆流發生,Algitab還會搶先爬升到胃內容物的上方,並附著於胃食道黏膜上,防止黏膜受到胃酸的刺激與傷害

給付適應症:逆流性食道炎GERD (Gastroesophageal reflux disease)、裂孔赫尼亞 (Hiatal hernia)、胃灼熱(Pyrosis)、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胃酸過多。

用法
本藥為咀嚼錠,應於口中咀嚼或溶化後吞服,建議餐後或睡前服用。請遵照醫師指示服用,未經醫師同意切勿自行調整或停藥。

每天三次,每次最多兩錠。餐後咀嚼服用,睡前服用效果更佳。
注意事項
  • 若為三歲以下幼童,或有消化道潰瘍、腎衰竭等疾病,就診時請務必告知醫師,由醫師評估是否可使用。
  • 孕婦、可能懷孕婦女及哺乳婦女,服用前請先諮詢醫師、藥師。
相關副作用
腹瀉、便祕、噁心、嘔吐、打嗝等。
忘記用藥時之處置
若您是規律性的服用此藥,則請於想起時立即服藥。但若已接近下次服藥時間時,請直接服用下次之劑量即可,切勿一次或短期間服用兩次劑量。
藥品儲存處置
  • 除非藥品另有標示使用期限外,一般效期為開方期限後三個月。
  • 藥品請置於室溫保存,避免存放於高溫或潮濕處。
  • 請將藥品存放於兒童不易取得之處所。

Algitab®艾胃逆服咀嚼錠®仿單

常見問題Q&A
1.胃逆舒含鎂鋁嗎?
胃逆舒為不含鎂鋁的藥品。

2.胃逆舒可否管灌、剝半或磨粉?
胃逆舒懸浮液可以管灌使用。
胃逆舒清涼咀嚼錠可以剝半也可以磨粉使用。

3.胃逆舒需要放冰箱嗎?
胃逆舒懸浮液跟清涼咀嚼錠都不用放冰箱儲存。

4.胃逆舒懸浮液靜置久了分層是正常的嗎?
胃逆舒本身是懸浮液,靜置久後分層是正常現象,只要下次服用前搖晃均勻即可安心使用。

5.胃逆舒清涼咀嚼錠上面出現小斑點是正常的現象嗎?
只要鋁箔包裝且在有效期限內,錠片上呈現乳白色至淡黃色斑點是正常現象,斑點主要為藻膠酸天然的色澤。

6.為什麼胃逆舒清涼咀嚼錠咬碎後會黏牙?
胃逆舒主成分來自天然藻膠酸,咬碎後有黏稠感,此特色對咽喉、食道及胃黏膜有保護效果,可避免被胃酸侵蝕。

服用時先將咀嚼錠含在口中,等軟化後配適量水吞服,可減少黏牙感。

7.胃逆舒的鈉含量?
懸浮液 清涼咀嚼錠
每10毫升 每錠
含鈉量為141毫克 含鈉量為141毫克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建議每天攝取鈉含量不要超過2400毫克。

8.胃逆舒懸浮液含糖量是否會影響血糖值?
胃逆舒的甜味來自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的矯味劑(蔗糖素),本品的含量為0.1mg/ml。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糖尿病防治手冊建議,一般人、包括糖尿病患者和孕婦每日蔗糖素攝取量為5mg/kg/day,胃逆舒的蔗糖素含量在建議範圍內,因此糖尿病患者亦可服用

9.胃逆舒不被身體吸收,代謝途徑為何?
胃逆舒跟胃酸形成的泡沫乳膠層,因不被腸胃道吸收,所以最終由糞便排出體外。

10.胃逆舒的作用機轉是什麼?
胃逆舒利用黏稠的特性在胃及食道上形成保護膜,與胃酸接觸後立即形成低密度的泡沫乳膠層漂浮在胃液上,達到抗逆流、黏膜保護的物理性屏障,進而緩解症狀。

11.胃逆舒哪裡買?台中哪裡有販售胃逆舒?胃逆舒是自費的嗎?
胃逆舒(胃乳)可在台中張肇烜診所購買,為自費用藥,健保不給付!

【張肇烜診所門診時間】


(每週二、週日休診)

【地點】
【張肇烜診所】位於台中市南區高工路395號1樓。


【大眾交通資訊】

搭市公車統聯客運3、53、73、281號公車、台中客運35號公車、
全航客運58號公車
至「僑泰中學(高工路)站」即可到達「張肇烜診所」。
 

【停車資訊】
路邊停車、診所對面收費停車場 

【特色診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皮膚、減重門診、戒菸門診



【主治項目】胃食道逆流(GERD)、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痛風高尿酸、減肥、減重、青春痘粉刺、皮膚(蕁麻疹、汗皰疹、皮蛇、帶狀皰疹、灰指甲、香港腳、異位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酒糟酒渣皮膚炎等各式皮膚科疾病)、小兒/成人感冒咳嗽、過敏、失眠、腸胃炎、胃食道逆流、關節炎、痠痛、甲狀腺、內分泌、新陳代謝、疫苗注射(皮蛇帶狀皰疹疫苗,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麻疹MMR疫苗,4價流感疫苗, 9價HPV疫苗, 九價子宮頸癌疫苗..)、及健康檢查(血液、尿液、糞便潛血、過敏原檢測等)、旅遊門診出國備藥(高山症)、戒菸門診、健康減肥門診(康纖芙)、落髮檢測及生髮門診

【特別門診】
糖尿病三高特診、
健康減重門診、
戒菸門診、
青春痘特診、
長青特別門診(多重藥物整合)
落髮檢測及生髮門診


Curriculum Vitae
張肇烜醫師)簡介
Introduction of Dr. Chang Chao-Hsuan

張肇烜醫師(烜,音讀ㄒㄩㄢˇ)畢業於台灣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醫學系7年每學年均為書卷獎。以最優異的成績從醫學系畢業後,繼續攻讀醫學研究所,論文研究為門診老年慢性病患之多重用藥及藥物不良反應,並於2018年取得『醫學碩士』學位。

2017年於台中南區創立「張肇烜診所」。

CHANG CLINIC
Tel: 886-4-22659556
1F., No.395, Gaogong Rd., South Dist., Taichung City 402, Taiwan

胃食道逆流是台灣常見的消化性疾病

台灣近年來胃食道逆流患者有增加的趨勢,幾乎每四個人就有一個受到胃食道逆流症狀的困擾;
造成胃食道逆流的原因有很多,以下的介紹能夠幫助您了解這個疾病。

▼ 疾病介紹

胃食道逆流主要是指胃或十二指腸的內容物逆流入食道下端而引起的一系列逆流症狀,可能會造成食道黏膜組織損害,或是胸口灼熱感。

賁門閉合

胃酸、膽汁或是胃蛋白酶逆流至食道

▼ 造成病因

造成胃食道逆流的原因有很多,除了下食道括約肌鬆緊的差異之外,還包含以下常見的幾個原因。

1. 食道蠕動異常

食道蠕動異常會減緩逆流的胃酸往下排空,因此容易產生胸口灼熱、酸逆流。

2. 下食道括約肌鬆弛

下食道括約肌鬆弛會讓胃酸更容易逆流到食道而導致胸口灼熱、酸逆流感。

3. 酸袋的形成

酸袋是每個人在飯後都會形成的一個帶狀酸液層,酸袋本身的大小會影響到胃酸逆流的機會。藻膠酸形成的泡沫層能夠減少酸袋的大小、緩解胃酸逆流。

4. 胃排空減慢

胃排空減慢會導致胃內容物停留較久,增加胃酸逆流的機率。

5. 膽汁逆流

來自十二指腸的膽汁如果逆流到胃部、食道,同樣會會產生胸口灼熱、逆流感,甚至嘴巴苦澀感。

▼ 常見症狀

胃食道逆流的症狀可以分為典型或非典型。

▼ 誘發因子

每個人誘發的原因不盡相同,可能是疾病造成、食物引起、或是不好的生活習慣等。

暴飲暴食

暴飲暴食會讓胃排空的時間增加,使的胃內容物、胃酸更容易逆流上來。

抽菸、喝酒

經常抽菸、喝酒可能會導致下食道括約肌鬆弛,增加胃食道逆流的風險。

刺激性食物

高油脂及刺激性食物(如巧克力、薄荷類、甜食、茶、咖啡、酸性水果、洋蔥、辛辣食物等)會刺激胃酸分泌,造成胃酸逆流。

飯後平躺

飯後立即平躺,或是右側躺也容易讓胃酸逆流。

藥物造成

藥物可能會降低食道括約肌的壓力而導致胃食道逆流,例如:高血壓、安眠鎮靜藥品、黃體素、氣喘藥物。

過緊衣服

穿著較緊的衣褲可能看起來更有型,但可能會讓腹壓增加,導致胃酸逆流。

壓力

壓力本身不會讓胃酸分泌增加,但會讓胃食道黏膜比較敏感、下食道括約肌鬆弛,導致症狀更明顯。

▼ 如何改善

胃食道逆流復發機率高,並非用藥就一勞永逸,若能同時搭配良好的飲食與生活習慣,就能夠降低復發的機率。

控制體重、避免過胖

過胖可能會增加腹部壓力,容易將胃的內容物往上擠壓導致胃酸或膽汁逆流。

睡覺左側躺

相較於右側躺,左側躺會讓胃部在比較下方,減少胃酸逆流。

枕頭墊高

墊兩顆枕頭或是多墊高一個拳頭夠降低胃內容物逆流的機會。

睡前避免吃東西

睡前吃太多的食物會導致胃更大費周章的把食物往下擠壓,加上睡姿的關係就容易導致逆流的症狀產生。

避免刺激性食物

可樂、啤酒、茶、巧克力、酸辣物等,這些東西都容易引發逆流。

舒緩壓力

適度的舒緩壓力並放鬆心情,能夠減少胃食道逆流發生的機率。

少量多餐,七分飽

避免暴飲暴食,並且維持七分飽足感,搭配飯後步行能夠幫助消化,減少胃酸逆流。

醫藥短波-胃食道逆流 常見藥物簡介

胃食道逆流保健小常識

新一代藻膠酸藥物:
藻膠酸藥物作用機轉是藉由獨特的低密度乳膠層減少胃腸道內容物逆流時候對食道黏膜的傷害。因為是物理性屏障不被人體吸收。安全性更高。藻膠酸藥物作用時間長達四小時療效。對於夜間容易因為胃食道逆流症狀驚醒的患者而言。可以提供長時間保護效果改善睡眠品質。
●藻膠酸的應用:胃食道逆流疾病、胃灼熱、胃酸過多、胃及十二指腸潰瘍
●藻膠酸的作用機轉:獨特泡沫乳膠層阻隔胃酸傷害胃部、食道黏膜,物理屏障人體不吸收,提供安全、快速、有效的食道黏膜保護作用
喜歡這篇文章請加入FB專頁,是對作者最大的鼓勵!




 
一起加入Line好友(ID:@cpi6778n
或點網址https://line.me/R/ti/p/%40cpi6778n
加入好友
台中 張肇烜診所 治療胃食道逆流的新一代藻膠酸藥物 胃食道逆流 GERD 創益生技 台灣東洋 胃潰瘍 咀嚼錠 台中南區 火燒心 藻膠酸 胃藥 特效藥 Topaal 台灣東洋 創益 胃食道特效藥  逆流性食道炎、裂孔赫尼亞、胃灼熱、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胃酸過多  慢性咽喉炎 胃逆舒 海藻膠 胃乳 台中胃乳哪裡買 腸胃科 張肇烜診所 胃乳要去哪裡買 自費 張肇烜診所 胃乳藥局 胃乳推薦 胃乳價格 胃乳 胃逆舒大樹 胃逆舒多少錢 胃乳品牌 胃逆舒哪裡買 台中 張肇烜診所  自費 哪裡買 咀嚼錠 缺貨 張肇烜診所 艾胃逆服哪裡買 東生華 咽喉逆流(LPR) 

2 則留言:

  1. 這藥有副作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艾胃逆服或胃逆舒均無明顯副作用,詳盡說明可參閱藥品仿單簡介,謝謝您!

      刪除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在此匿名留言詢問, 您的個人資料不會出現在網頁上..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