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疫苗】台中張肇烜診所提供九價子宮頸癌疫苗注射 (9價HPV疫苗/子宮頸癌疫苗/菜花疫苗/防癌疫苗 ) 張肇烜醫師)九價 HPV 疫苗 台中 張肇烜診所 人類乳突病毒疫苗 Gardasil 9 嘉喜9 男生 女生



【9價HPV疫苗即時更新庫存】:足夠
即時庫存:剛到貨,足夠
台中張肇烜診所提供子宮頸癌疫苗/菜花疫苗/防癌疫苗注射,原裝進口,最高品質!男生女生都可施打!
【最新九價HPV子宮頸癌疫苗/菜花疫苗】
台中高工路【張肇烜診所】 9價子宮頸癌疫苗
防癌疫苗,男、女都可施打
【追蹤張醫師】
張肇烜醫師

關於HPV
根據最新統計,我國民眾約5-7成的機會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HPV病毒會造成多種疾病,如子宮頸癌(Cervical cancer)是台灣女性最易罹患的癌症之一,一年新增近1500名患者,並奪去600多條人命,而「疫苗接種」是避免罹癌的重要預防措施1年共新增1485名子宮頸癌患者,另有661人因此過世,而目前全球有80多個國家,已全面施打HPV疫苗。男女皆可施打。

Human Papillomavirus (HPV) Vaccine
子宮頸癌疫苗(人類乳突病毒疫苗)HPV疫苗

可預防菜花、子宮頸癌、外陰癌、肛門癌等。有超過9成的保護力,且自10年前疫苗問世至今,最初接種者都還具有保護力,世界衛生組織WHO都建議,應透過接種子宮頸癌疫苗來預防子宮頸癌。

2價/4價/9價,哪種比較好? 子宮頸癌疫苗分成兩價、四價以及九價,
九價HPV疫苗是最新型的,可對抗9種人類乳突病毒(HPV)第6、11、16、18、31、33、45、52、58型,可以預防90%的菜花和90%的子宮頸癌。實證醫學顯示保護力最好也最廣泛。




常見九價HPV疫苗Q&A,

張肇烜醫師特別整理如下:

Q: 男生可以打HPV疫苗嗎?
A: 可以,九價子宮頸癌疫苗男生也可以打。可預防人類乳突病毒(HPV)第6、11、16、18、31、33、45、52、58型,男生預防菜花、生殖器疣,女生預防子宮頸癌、外陰癌、陰道癌等多種癌症。

Q:九價疫苗一共需打幾劑?施打時程為何?需要間隔多久?
A:共需施打3劑,施打順序為0-2-6個月,肌肉注射。如果必須修改疫苗接種時間表,第二劑與第一劑,至少需隔一個月;第三劑與第二劑,至少需隔三個月。

Q:施打HPV疫苗有哪些副作用?
A:局部注射部位疼痛或些微紅腫、發癢等。特殊體質者暈針、發燒、頭痛、噁心。




Q:生理期來(月經來)可以施打HPV疫苗嗎?
A:可以,沒有影響。

Q:哪些人不可以/不建議施打HPV疫苗?
A:對疫苗過敏者,懷孕或準備懷孕、有特殊癌症或HIV、免疫功能異常者、正在發燒、出血性疾病,或正在使用任何藥物,均應告知醫師,醫師會協助判斷是否可以接種疫苗。



Q:懷孕可以施打九價子宮頸癌疫苗嗎?
A:建議等產後再完成疫苗接種程序。不過目前並無證據顯示HPV疫苗對母親或胎兒造成任何妊娠不良事件,若接種HPV疫苗期間意外懷孕,可繼續懷孕,但直至懷孕結束前,應暫緩HPV疫苗的接種。

Q:哺餵母乳可以施打九價子宮頸癌疫苗嗎?
A:餵哺母乳或準備餵哺母乳的婦女可能可以施打。

Q:幾歲可以施打?年紀限制?
A:九歲以上男、女皆可施打。

Q:老年人可以施打嗎?
A:目前尚未針對老年人進行Gardasil 9的研究。

Q:打過兩價、四價,可不可以再打九價疫苗?
A:可以,共需施打三劑。

Q:可以二價、四價、九價,混合施打嗎?
A:不建議。

Q:台中哪裡可以接種九價HPV疫苗?
A:台中高工路張肇烜診所為專業疫苗接種診所,提供最新的九價子宮頸癌疫苗(人類乳突病毒疫苗 嘉喜9 Gardasil 9)自費施打,疫苗為原裝進口(美國默沙東MSD藥廠),為目前最新型、保護力最好的疫苗。

Q:九價HPV疫苗可以預約嗎
A:台中高工路張肇烜診所目前提供9價HPV疫苗施打,可於門診時間前來施打。


Q:我需在打疫苗前先做子宮頸抹片檢查嗎
A:目前的建議沒有性行為的女性接種前不需要先進行子宮頸抹片檢查,施打疫苗前,子宮頸HPV DNA篩檢與抹片也不是必備條件。但是接種疫苗的女性,建議日後還是需定期接受抹片檢查。
Q:九價HPV疫苗需要三劑一次付清嗎?
A:不用,每次施打, 只需付一劑疫苗的費用。

Q:九價HPV大缺貨,我可以順利打完三劑嗎?
A:有在診所施打的朋友請不用擔心,張醫師會控管疫苗數量,讓大家都能在半年內打完三劑HPV九價疫苗。

Q:外地朋友如香港、澳門、大陸等可以施打嗎?
A:可以。


成人需要接種哪些疫苗呢?

張肇烜醫師整理如下表:





HPV 9 (九價) 人類乳突病毒疫苗/菜花疫苗
(人類乳突病毒第6、11、16、18、31、33、45、52、58型疫苗)
(男生預防菜花、女生預防子宮頸癌)
共需接種3劑(0-2-6個月)




醫師說,子宮頸癌疫苗分二價、四價、九價,9價的保護力最高。




【張肇烜診所門診時間】
(每週二、週日休診)
【地點】
【張肇烜診所】位於台中市南區高工路395號1樓。
(築間火鍋對面)

【電話】04-22659556

【大眾交通資訊】

搭市公車統聯客運3、53、73、281號公車、台中客運35號公車、
全航客運58號公車
至「僑泰中學(高工路)站」即可到達「張肇烜診所」。
 

【停車資訊】

1.路邊停車 
2.汽車收費停車場位於診所對面。


【特色診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皮膚、減重門診、戒菸門診



【主治項目】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痛風高尿酸、減肥、減重、青春痘粉刺、皮膚(蕁麻疹、汗皰疹、皮蛇、帶狀皰疹、灰指甲、香港腳、異位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酒糟酒渣皮膚炎等各式皮膚科疾病)、過敏、失眠、腸胃炎、胃食道逆流、關節炎、痠痛、甲狀腺、內分泌、新陳代謝、疫苗注射(皮蛇帶狀皰疹疫苗,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麻疹MMR疫苗,4價流感疫苗, 9價子宮頸癌疫苗..)及健康檢查(血液、尿液、糞便潛血、過敏原檢測等)、旅遊門診出國備藥(高山症)、戒菸門診、健康減肥門診(康纖芙Contrave)、落髮檢測及生髮門診

【特別門診】
糖尿病三高特診、
健康減重門診、
戒菸門診、
青春痘特診、
長青特別門診(多重藥物整合)
落髮檢測及生髮門診



Curriculum Vitae
張肇烜醫師)簡介
Introduction of Dr. Chang Chao-Hsuan

張肇烜醫師(烜,音讀ㄒㄩㄢˇ)畢業於台灣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醫學系7年每學年均為書卷獎。以最優異的成績從醫學系畢業後,繼續攻讀醫學研究所,論文研究為門診老年慢性病患之多重用藥及藥物不良反應,並於2018年取得『醫學碩士』學位。

2017年於台中南區創立「張肇烜診所」。

CHANG CLINIC
Tel: 886-4-22659556
1F., No.395, Gaogong Rd., South Dist., Taichung City 402, Taiwan



發生副作用或不良反應怎麼辦?


預防子宮頸癌,自己的健康自己顧!


GARDASIL 9九價人類乳突病毒基因重組疫苗為一非感染性基因重組9價疫苗,本疫苗乃是將第6、11、16、18、31、33、45、52及第58型人類乳突病毒(HPV)之主要外鞘蛋白(L1)所形成的類病毒微粒(VLPs)予以純化後製備而得。

GARDASIL 9為一肌肉注射用無菌懸液劑。每0.5毫升劑量中含有約30微克的HPV第6型L1蛋白、40微克的HPV第11型L1蛋白、60微克的HPV第16型L1蛋白、40微克的HPV第18型L1蛋白、20微克的HPV第31型L1蛋白、20微克的HPV第33型L1蛋白、20微克的HPV第45型L1蛋白、20微克的HPV第52型L1蛋白、以及20微克的HPV第58型L1蛋白。

藥理作用  
HPV只會感染人類。以類似之動物乳突病毒所進行的動物研究顯示,L1 VLP疫苗的預防效果可能和引發體液免疫反應有關。在人類方面,GARDASIL 9對疫苗HPV型別所引起之肛門生殖器疾病的預防效果一般認為可歸因於疫苗所誘發的體液免疫反應,但確切的保護機轉仍然不明。  

適應症  
GARDASIL可用以預防下列由人類乳突病毒(HPV)所引起的病變:
1. 第16, 18, 31, 33, 45, 52及58型 HPV所引起的子宮頸癌。
2. 第6及11型 HPV所引起的生殖器疣(尖型濕疣)。 
3. 第6, 11, 16, 18, 31, 33, 45, 52及58型HPV所引起的第1級子宮頸上皮內贅瘤(CIN 1)、第2級與第3級子宮頸上皮內贅瘤(CIN 2/3)。 
4. 第6, 11, 16, 18型HPV所引起的子宮頸原位腺癌(AIS)、第2級與第3級外陰上皮內贅瘤(VIN 2/3)、第2級與第3級陰道上皮內贅瘤(ValN 2/3)。  

用法用量  

劑量
GARDASIL 9應依下列時間表以肌肉注射的方式各施打一劑0.5毫升的劑量︰0、2個月、6個月。

用法
僅供肌肉注射使用。
使用前請充分搖勻。在使用之前必須徹底搖勻,使疫苗保持懸浮液的狀態。GARDASIL 9不可稀釋使用或與其他疫苗混合使用。在徹底搖勻之後,GARDASIL 9會形成白色的混濁液體。在溶液與容器許可的情況下,注射用的藥品在使用前應先目視檢查是否有微粒異物或變色的現象。如果該產品有微粒異物或出現變色的現象,請勿使用。

GARDASIL 9應以肌肉注射的方式施打於上臂的三角肌區域,或是大腿前外側區域較高的部位。

施打後應觀察15分鐘。  

副作用  
注射部位反應,發燒,噁心,頭痛。  

交互作用  
與全身性免疫抑制療法併用
放射療法、抗代謝藥物、烷化劑、細胞毒性藥物、以及皮質類固醇(採用高於生理所需的劑量)等免疫抑制療法可能會減弱接種者對疫苗所產生的免疫反應。  

禁忌  
過敏反應,包括對酵母菌(疫苗組成之一)嚴重過敏反應,或先前曾於接種一劑GARDASIL 9或GARDASIL之後出現過敏反應。 

警語  
暈厥
由於接種疫苗的人可能會發生暈厥的現象,有時並會導致跌倒受傷,因此,建議施打疫苗後應觀察15分鐘。

過敏反應的處置
應隨時備妥適當的醫療及監督措施,以因應接種GARDASIL 9後發生過敏性反應。  

藥品保存方式  

請冷藏儲存於2至8°C 的環境。切勿冷凍。請避光儲存。  


喜歡這篇文章請加入FB專頁,是對作者最大的鼓勵!




 
一起加入Line好友(ID:@cpi6778n
或點網址https://line.me/R/ti/p/%40cpi6778n
加入好友
2024子宮頸癌疫苗 台中 張肇烜診所 九價HPV疫苗  南區 診所推薦 HPV 子宮頸癌疫苗 子宮頸 9價 九價 嘉喜 感冒 皮蛇疫苗 家醫 子宮頸疫苗 九價 9價 嘉喜 人類乳突病毒疫苗 HPV 皮膚 胃腸 糖尿病 減重 戒菸 週六 台中市 南區 診所推薦 張肇烜 皮蛇 帶狀疱疹 張肇烜診所 帶狀皰疹 耳鼻喉 流感 疫苗   家醫科 婦產科 推薦 PTT減重 家醫 皮膚 胃腸 糖尿病 減重 戒菸 週六  帶狀泡疹 子宮頸癌疫苗 費用 副作用 價格 2024 子宮頸癌疫苗 男性 懷孕 台中 哪裡打 缺貨 九價 推薦 醫院 診所 台中 2024 HPV9價  加衛苗  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 百日咳疫苗 流感疫苗 張肇烜診所 台中哪裡打 DCARD

2 則留言:

  1. 醫生您好,想請問九價疫苗價錢多少 有貨嗎?之後會不會缺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現場掛號施打,我們都會優先保留給在診所施打的人,不用擔心,有其他問題可傳送至line,加入Line好友(ID:@cpi6778n)
      或點網址https://line.me/R/ti/p/%40cpi6778n ,謝謝!

      刪除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在此匿名留言詢問, 您的個人資料不會出現在網頁上..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