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皮膚】台中張肇烜診所 痛到不行的皮蛇(帶狀疱疹)(張肇烜醫師) 台中 張肇烜診所 家醫 皮膚科 皮蛇特效藥 帶狀皰疹疫苗 皮蛇疫苗 Herpes Zoster 專治皮蛇 Shingrix 欣剋疹


台中-張肇烜診所
長皮蛇怎麼辦?
👉【訂閱張醫師YouTube】按訂閱不用錢!張肇烜醫師帶您認識健康新知與醫學資訊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qKs8k7FNuSthi2J7E0Vog
痛到不行的帶狀疱疹(皮蛇)
NEW!張肇烜診所引進最新一代皮蛇疫苗Shingrix 欣剋疹!門診時間掛號接種!免預約!


◎ 張肇烜醫師




認識皮蛇(帶狀皰疹) Herpes Zoster

帶狀疱疹(俗稱皮蛇)是伴隨疼痛產生的小水泡,以前是老年人常罹患疾病,但現在年輕世代,罹患帶狀疱疹的人數正在增加中。

帶狀泡疹容易在疲勞、睡眠不足、生病等免疫力低落時發病。



及早打皮蛇疫苗! 盡快就醫較易痊癒,可施打皮蛇疫苗(
shingles vaccine)預防(vaccination)。


帶狀疱疹(皮蛇)疫苗(shingrix 欣剋疹):施打後可降低發病風險,若發病也可降低症狀嚴重性及皰疹後神經痛。



【皮蛇疫苗Q&A】
1.幾歲以上可以施打?
50歲以上

年輕高危險群,醫師評估後施打。

2.得過水痘是高危險群,那我沒得過水痘,是不是就不會長皮蛇?
不一定喔,得過水痘的是高危險群;
沒得過的就不會得皮蛇嗎?有可能小時候得過不知道,因為水痘病毒也可能屬亞臨床感染,什麼意思呢?就是有感染水痘病毒但是不表現出症狀,因此體內潛藏水痘病毒,當免疫力降低就會發作。

3.我已經得過皮蛇了,打疫苗有用嗎?
沒有得過注射的效果比較好,

得過再注射可預防復發及疱疹後神經痛。

4.懷孕可以打嗎?皮蛇疫苗的禁忌症?
「懷孕」是絕對的禁忌症,因為皮蛇疫苗是活性疫苗,所以懷孕、肺結核、白血病、淋巴瘤、正在做化療或是服用大量類固醇的人都不能打。

5.總共要打幾劑?
Shingrix 欣剋疹 為肌肉注射,共注射兩劑,兩劑間隔2~6個月。

台中【張肇烜診所】提供【帶狀疱疹(皮蛇)疫苗】施打

疫苗接種,是預防「帶狀疱疹」及「疱疹後神經痛」最有效的方式!


張肇烜診所】亦提供原裝進口【皮蛇】口服特效藥,有效減緩皮蛇/帶狀泡疹病程及疼痛。



   圖為口服特效藥VALTREX




【張肇烜診所門診時間】
(每週二、週日休診)
【地點】
【張肇烜診所】位於台中市南區高工路395號。

【電話】04-22659556

【大眾交通資訊】

搭市公車統聯客運3、53、73、281號公車、台中客運35號公車、
全航客運58號公車
至「僑泰中學(高工路)站」即可到達「張肇烜診所」。
 

【停車資訊】

1.路邊停車 
2.汽車收費停車場位於診所對面。


【特色診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皮膚、減重門診、戒菸門診



【主治項目】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痛風高尿酸、減肥、減重、青春痘粉刺、皮膚(蕁麻疹、汗皰疹、皮蛇、帶狀皰疹、灰指甲、香港腳、異位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酒糟酒渣皮膚炎等各式皮膚科疾病)、小兒/成人感冒咳嗽、過敏、失眠、腸胃炎、胃食道逆流、關節炎、痠痛、甲狀腺、內分泌、新陳代謝、疫苗注射(皮蛇帶狀皰疹疫苗,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麻疹MMR疫苗,4價流感疫苗, 9價子宮頸癌疫苗..)及健康檢查(血液、尿液、糞便潛血、過敏原檢測等)、、旅遊門診出國備藥(高山症)、戒菸門診、健康減肥門診、落髮檢測及生髮門診

【特別門診】
糖尿病三高特診、
健康減重門診、
戒菸門診、
青春痘特診、
長青特別門診(多重藥物整合)
落髮檢測及生髮門診



Curriculum Vitae
張肇烜醫師)簡介
Introduction of Dr. Chang Chao-Hsuan

張肇烜醫師(烜,音讀ㄒㄩㄢˇ)畢業於台灣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醫學系7年每學年均為書卷獎。以最優異的成績從醫學系畢業後,繼續攻讀醫學研究所,論文研究為門診老年慢性病患之多重用藥及藥物不良反應,並於2018年取得『醫學碩士』學位。

2017年於台中南區創立「張肇烜診所」。

CHANG CLINIC
Tel: 886-4-22659556
1F., No.395, Gaogong Rd., South Dist., Taichung City 402, Taiwan


目前正值季節轉換,早晚溫差大,民眾常一不注意就會感冒生病。若是出現全身痠痛、抵抗力下降等情況,醫師提醒恐怕體內的水痘帶狀疱疹病毒就會容易誘發。所謂的「帶狀疱疹」,也就是民間俗稱的「皮蛇」,這病雖然不會致命,一旦發作卻是痛不欲生,疼痛指數比生產的痛還要高。

「帶狀疱疹」在每個年齡層都可能會發生,但好發於年紀較大和免疫力較差的人。通常身上某一節或數節感覺神經分佈的區域會產生疼痛、麻木的現象,並在幾天後到3個星期內,表皮就會出現紅斑進而長出水泡,並且呈現帶狀,主要分布區域在胸部、背部,其次就是臉上三叉神經分佈的區域。

目前全台發生「帶狀疱疹」的比率逐年上升,平均每3人就有1人深受「皮蛇」所苦。尤其在年近50歲的民眾中,有95%的人體內帶有水痘帶狀疱疹病毒。帶狀疱疹病毒會破壞神經,發作初期會感到宛如「火燒、電擊或針刺」的疼痛感。

通常罹患皮蛇的病人,大約在2至4個禮拜後疹子結痂,就會慢慢痊癒。但少數抵抗力較弱的人,神經痛的情況會持續3個月以上甚至好幾年。就曾有患者長期受到皮蛇之苦,之後接受止痛針感到效果有限,竟然想出「以痛止痛」的方式,隨身準備一把銳利的鋼製梳子,只要一感到痛就捶打梳子,藉此轉移神經痛的感覺。

尤其現在正值流感季節,提醒民眾要注意身體,除了接種流感疫苗外,也盡量避免熬夜。如果曾罹患水痘,建議可以醫師評估下,接種皮蛇疫苗,避免帶狀疱疹再度復發。



喜歡這篇文章請加入FB專頁,是對作者最大的鼓勵!



 
一起加入Line好友(ID:@cpi6778n
或點網址https://line.me/R/ti/p/%40cpi6778n
加入好友
台中 皮蛇疫苗 張肇烜診所  帶狀泡疹 皰疹 疱疹 水痘 南區 皮膚科 診所推薦 泡疹 張肇烜診所 皮蛇權威 大里 烏日 霧峰 西區 東區 南屯 皮蛇 泡疹 皰疹 疱疹 皮蛇 台中 南區 皮膚科 張肇烜 皮蛇 帶狀疱疹 張肇烜診所 帶狀皰疹 泡疹 耳鼻喉 流感 疫苗 感冒 減重 家醫 皮膚 胃腸 糖尿病 減重 戒菸 週六  帶狀泡疹 烏日 大里 西區 南屯 皮膚科 皮蛇特效藥 皮蛇疫苗 哪裡可以打 張肇烜診所 台中皮膚科推薦2024台中 張肇烜診所 專治皮蛇 2024  Shingrix 欣剋疹 

1 則留言:

  1. 我用草药治疗我的疱疹病毒
    我在这里证明WOBE博士的出色表现我曾经是疱疹病毒的受害者,身上有很多暴发病,我在WOBE博士的帮助下以其出色的草药被治愈了我的疱疹结果在21天内活跃,结果为阴性,它非常活跃,而且成本更低。医生证实该病毒不再存在于我的血液中。您也可以治愈,请通过他的官方电子邮件与他联系; drwobeherbalhome@gmail.com。或Whatsapp文本/致电+2349064851206。他可以治愈HIV,糖尿病,癌症,肌瘤,关节疼痛,肝炎,心脏病和肝病。

    回覆刪除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在此匿名留言詢問, 您的個人資料不會出現在網頁上..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