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2日 星期日

Tears In Heaven



(美聲男孩 The Choirboys)

這是紀錄片「醫生」的主題曲。原唱者是被譽為「吉他之神」的Eric Clapton(艾里克·克萊普頓)。

1991年僅五歲的兒子
Conor從紐約數十層高的公寓住家意外摔下身亡,Eric傷痛之餘,寫下此曲,以紀念亡兒。

而「醫生」中的溫醫生身為醫者,卻同樣也得面對兒子自殺的慘痛消息。



同一首歌,道盡兩位父親對兒子無盡的思念。



Tears In Heaven  (Eric Clapton)



Would you know my name ?

If I saw you in heaven

Would it be the same ?

If I saw you in heaven

I must be strong and carry on

Cause I know I don't belong here in heaven



Would you hold my hand ?

If I saw you in heaven

Would you help me stand ?

If I saw you in heaven

I'll find my way through night and day

Cause I know I just can't stay here in heaven



Time can bring you down

Time can bend your knees

Time can break your heart

Have you begging please, begging please



Beyond the door there's peace I'm sure

And I know there'll be no more tears in heaven


淚灑天堂  艾瑞克萊普頓


你還記得我的名字嗎?

如果我在天堂遇見你

我們還能像從前一樣嗎?

如果我在天堂遇見你

我必須堅強,堅持下去

因為我知道我並不屬於天堂



你會握住我的手嗎?

如果我在天堂遇見你

你會扶我起來嗎?

如果我在天堂遇見你

我會找到度過日夜的方法

因為我知道我不能留在天堂



時間使人意志消沈

時間使人屈膝臣服

時間使人傷心

你是否曾向它求饒?



跨越那道門後,我相信是一片祥和

而我知道,不會再有人淚灑天堂




台中市南區診所推薦
【張肇烜診所】
【地址】台中市南區高工路395號
【電話】04-2265 9556

9 則留言:

  1. 好好聽的童音^^
    感覺上童音格外讓人覺得珍貴
    因為一旦長大,這種聲音就不見了
    或許一方面是因為男生變聲期的關係
    另一方面應該是長大了心思也變得複雜
    聲音自然不像小時候單純了!

    這首歌,好有感傷的感覺喔
    尤其是了解它的背景之後
    我覺得1分20秒的片段好好聽喔
    合聲加進來,更有一種悽涼感....

    烜哥
    謝謝你的音樂喔︿︿

    回覆刪除
  2. 團長的網誌怎麼無預警關閉了
    是團務太忙了嗎

    我也好懷念我"美妙"的童音
    現在唱高音都像殺豬聲一般淒厲...

    話說回來,我真的很喜歡這首歌!!

    回覆刪除
  3. 烜哥:
    這首歌是我高中的時候,補習班老師教唱的歌曲,是我會唱的第一首英文歌,格外懷念。
    本來我還沒看這篇的時候,已經先聽了你部落格的歌,內文還沒看。後來到了「醫生」的官網
    看了預告片,也才猛然想起你的部落格。
    而從翻滾吧男孩、無米樂到近期的奇蹟的夏天,都是我覺得值得推薦的電影。剛好又有醫生這
    部片,我想,會讓我升起想要花錢進戲院看的念頭了。
    台中也有演這部片,去看吧!

    回覆刪除
  4. 疑~這部片的主角是溫醫師耶,我也姓溫,一定要去看一下。剛好又入圍金馬獎...

    回覆刪除
  5. 這部片的男主角是溫醫師,我也姓溫耶!雖然我不是醫生,夢想當個醫師,但還是要去支持一
    下,因為也入圍了本屆的金馬獎囉...

    回覆刪除
  6. 真的阿,其實我就是看了醫生這部紀錄片,才知道有這麼一首好聽的歌。
    這部影片真的不錯喔,看了之後心中會有很多想法。
    對於生死和生命的意義也會產生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回覆刪除
  7. 很好聽的曲子..很溫馨,故事也很感人...這樣的童聲難尋,
    感人的故事加上動人的美聲真令人感傷...

    回覆刪除
  8. 請問台灣有賣這張專輯嗎?我好喜歡想買來聽...

    回覆刪除
  9. 有,下列是博客來的網站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09477
    (美聲男孩 / 天使男聲)2006 年 05 月 12 日發行的。
    Tears in Heaven就收錄在這張專輯的第二首。

    回覆刪除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在此匿名留言詢問, 您的個人資料不會出現在網頁上..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