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8日 星期六

三部電影


最近看了三部電影,都還不錯。一部是佐賀的超級阿嬤,看到影片中
的景象,實在很有懷舊的感覺。片中阿嬤的生活哲學,也很值得我們
學習喔(不過有些很好笑就是了),總之,這是一部溫馨動人的小
品。



第二部電影是紀錄片醫生,片中描述兩個死亡的故事,一個是溫醫師
面對十三歲愛子溫昱和在衣櫃中用童軍繩自殺身亡;另一個則是祕魯
小男孩Sebastian不敵病魔折磨的就醫歷程。生與死,自古以來就是人
類最感好奇、卻也最恐懼的議題。而「醫生」片中的溫醫師,身為一名醫者,卻仍舊得面對寶貝獨子自殺的慘痛消息;身為一個父親,白髮人送黑髮人是何等的難過與
悲傷?但是他對生命的意義卻有獨到的見解與看法,將喪子之痛昇華為幫助他人的正面力量。溫醫師表示拍「醫生」這部片子,彷彿是他生命的另一種「洗禮」與「療傷」。他以樹作為比喻,樹在春天抽出新芽,夏天成長茁壯,秋天黃葉紛飛,冬天徒留枯枝。你說樹死了嗎?沒有!它只是用另一種形式活著。昱和和Sebastian的死亡,如今因為「醫生」一片的發行,讓他們的精采人生續留人間。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生死又是什麼?看到這些感動的故事,你我在反思中會找到自己的答案!



第三部片是頂尖對決,講的是兩個魔術師彼此之間較勁的故事。我本來覺得我應該不會有興趣,沒想到還蠻精采的,而且看完之後,還會存有不少疑問,也算是一部不錯的片子。




3 則留言:

  1. 我這個周末選擇了一部不想再錯過的片,
    「一年之初」。
    這部片讓我從過去中驚醒過來。

    很久沒有接觸國片,
    多半認為國片太意識形態,
    就像是天邊的一朵雲,
    太寫實主義了,
    所以開始對國片打退堂鼓。

    直到慢慢接觸到一些記錄片後,
    也才能慢慢再接受國片。
    尤其是在國片一遍哀鴻遍野的狀況下,
    我對這部「一年之初」(DO OVER)特別有感覺,
    也就做好了準備功課,
    帶著期待的情緒前往觀看。

    不容置疑的是,
    有些人可能對這部片評價是看不懂,
    但我覺得電影本身所透露出來的敘事,
    著實貼近了自己,
    因此產生很大的同感。
    說故事對我而言很重要,
    再加上導演對我的鼓勵與解說,
    其實這部片對我而言已經是無價了。

    若有機會「一年之初」在台中或彰化上映,
    也希望烜哥多捧場囉!

    另外,
    醫師是另一位朋友推薦的,
    準備下一部去看。

    PS.聽說颱風來了,天氣不穩,出門記得帶把傘和一件薄衣裳喔!

    Cheers!

    回覆刪除
  2. 呵,我剛才有看到Harry的網誌,
    看起來真的是一部很不錯的影片!!!
    影片就是要貼近人心,才能產生共鳴!

    哈利哥認識導演啊?
    我有看到你和看起來很年輕的導演還有很美麗的女主角合照喔!

    最近早晚溫差大,你也要多注意一下喔!

    goa seng khi tak chheh(我先去讀書)
    bin-a-chai boeh khó i-hak Tâi-bun!(明天要考醫學台文)
    這學期在學台文,挺有趣的XD

    回覆刪除
  3. 沒有任何壓力的網路兼職賺錢

    回覆刪除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在此匿名留言詢問, 您的個人資料不會出現在網頁上..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