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5日 星期四

直聚


直聚,一直是件很好玩的事。



今天學長請我們去吃南瓜屋,餐點還不錯,不像有些評價的那麼糟。可能是我很幸運地沒有誤觸地雷吧。



以前直聚的時候,總是聽學長姊講一些「不屬於」我現今生活世界的事情,感覺很陌生,所以有點聽過就算了的想法。但是,現在聽多了,漸漸地對未來有一些憧憬。



有種大夢初醒或是恍然大悟:「原來這就是我以後的世界。」



興趣真的是很重要的,如果只是為了追求外在的現象或是物質,久了也會厭倦,到了一定的程度更會覺得:「我這麼汲汲營營,難道就是為了這些?」會有一種庸碌一生的感覺。



所以,趁現在還年輕,還很悠閒的時候,應該要快點去尋找一下興趣何在!



和人多接觸、多交流,真的會觸發不同的思考、碰撞出意想不到的火花。像佑俞學長就說:「大三是變化很大的一年,現在看很多事,想法和以前都不同了。」後年,我就可以親身體會了。



4 則留言:

  1. 南瓜屋,是在美術館那邊嗎?

    回覆刪除
  2. 是的是的,你也是台中人嗎?還是在台中讀書啊?
    謝謝你常常來回應我的文章~~

    回覆刪除
  3. 是台中人,也在台中讀書
    你也是嗎?

    回覆刪除
  4. 我是彰化人,在台中讀書。
    不過其實也算台中人了。

    回覆刪除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在此匿名留言詢問, 您的個人資料不會出現在網頁上..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