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7日 星期日

媽媽我愛你


這是我生命中的第20個母親節。

這也代表20年前,我還只是個嬰孩。



現在,在媽媽心中,我依舊是個孩子。

就像大家說的:「在母親心中,小孩是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這句話真的很有道理。



當我還小的時候,媽媽擔心我有沒有跌傷。

當我進幼稚園的時候,媽媽擔心我會不會適應不良。

當我進國小的時候,媽媽擔心我在學校快不快樂。

當我進國中的時候,媽媽擔心我能不能考上好高中。

當我進高中的時候,媽媽擔心我學業能不能跟上同儕,需不需要補習。

當我進大學的時候,媽媽擔心我能不能獨立自主......



每到一個新的階段,或是我們所謂的milestone,母親不僅予我們最誠摯的的祝福,她是看到我們成長最快樂的一個,她同時也是當我們邁入新的階段之後,最擔心的一個。或許母親真的是天底下中「最勞碌命」的一個,她們始終操煩著孩子,這像極了「無限迴圈」,就像前面說的,大學畢業之後還有工作、事業、戀愛、婚姻、家庭、孫子等無限的「擔心」。



但是,這又不是純粹的「擔心」,因為這裡面其實涵蓋著更多「愛」與「關心」的成分。媽媽對我每個階段的擔心,其實正譜寫著一段段正在進行的愛之樂曲。



不過,歲月似乎不能體諒,也不能感受母愛的偉大。當我變的挺拔煥發的時候,媽媽的青春無形中被上帝收走了,而且是一樣樣的收走。這感覺非常殘忍。頭髮一根根地花白、視力漸漸地模糊、原本光滑細緻的肌膚逐漸地產生皺折、健康的身體隨著時間產生許多意想不到卻又接踵而來的病痛。



上帝,這不公平!這不公平!



但是,母親從沒有怨言,從沒有委屈。或許,她們的委屈只有在夜闌人靜時倚窗獨發。在孩子面前,媽媽總是努力地將自己的能量與光芒散發給孩子。這就像無私的陽光一樣默默奉獻、不求回報。



有人說:「母親節其實是媽媽的受難日。」為了扮演一個稱職的母親角色,她們失去的太多。但是,看到孩子長大,看到孩子的成就,她們甘之如飴。



世界上有比媽媽更偉大的人物嗎?真的很難找到了。



在這個屬於母親的日子裡,我要大聲對媽媽說:「媽媽我愛妳,祝您母親節快樂!」







◎這是在南投集集拍攝的,媽媽和我雖然沒有人看著鏡頭,雖然臉朝向不同方向,但是,不管從神韻,從姿態,在在都顯示,他們就是一對母子啊!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







◎這是在彰化溪洲花博公園拍的,在我心中,媽媽永遠比我們身後的七彩花朵還要漂亮!







◎這張則是在淡水拍攝的,迎著徐徐的海風,和媽媽步在淡水老街,豈不就是人生的快樂!








                                                                                       






1 則留言:

  1. 真的好感人~
    小烜弟不愧是個好孩子
    難怪你爸媽這麼疼愛你呢!
    呵呵~
    一切都是有原因地...

    而且阿
    張媽媽看起來好年輕(尤其是第二張照片)
    漂亮又有氣質
    真像是你的大姊耶!

    超令人羨慕的一對母子!! ^_____^



    回覆刪除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在此匿名留言詢問, 您的個人資料不會出現在網頁上..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