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那年,我在海上行醫》目錄















作者序 海上這一年  

輯一 命運的指南針 
末代醫官 
新訓的日子 
沒當爽兵的命 
碼頭王的傳說 
醫官報到  

輯二 海上診療所 
海上初體驗:流行性感冒 
診療所開張!危險係數知多少? 
視病猶親:病毒性腸胃炎 
信任的力量:環境適應障礙 
微笑天使:暈船怎麼辦? 
醫官,我中鏢了!急性附睪炎 
水淹診療所:類鼻疽 
一條紅腿:蜂窩性組織炎 
需要放血嗎?扭傷  

輯三 船醫心路 
醫師的心,是治病的關鍵 
醫學沒有保證 
自費的比較好? 
醫官,你是我們的喬巴 
醫療不是藉口 
被法辦的醫官 
以病人為師  

輯四 離島醫生 
測天島之冬 
浪跡天涯 
心中的澎湖灣 
暖心的熱薑湯 
思念的味道 
海上過節 
再訪測天島 
告別澎湖灣  

輯五 人情風景 
緣分 
最美的風景 
看海的日子 
來不及說再見 
愛是一個圓 
母親的食堂 
無語良師 
再見左營港 
艦長夜語 
軍眷心事  

輯六 那些故事 
不抱怨的人生 
小人物,大力量 
何處是我家? 
三張塑膠椅 
禁閉室的天空 
我是彩色的 
為什麼要當醫生? 
漂浪旅行 
當知父母已老  

後記

關於作者
張肇烜(ㄒㄩㄢˇ)  
1986 年生於彰化,中山醫學系畢業後, 擔任海軍大漢軍艦(ATF-553)醫官,現為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師。  

著作
2013《那年,我在海上行醫》,華成出版。

「張肇烜」專頁http://www.facebook.com/chaohsuanch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在此匿名留言詢問, 您的個人資料不會出現在網頁上..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