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6日 星期三

五隻小豬之歌


五隻小豬之歌 Five Little Pigs (1942)



一隻小豬上市場,

一隻小豬待在家,

這隻小豬吃烤牛,

那隻小豬餓肚皮,

還有一隻小豬嗷嗷叫。




很有趣的書名吧,這還是Agatha Christie的作品。故事敘述十六年前轟動一時的名畫家奎雷被謀殺案。



當時所有的證據都不利於阿瑪斯˙奎雷的妻子卡羅琳˙奎雷,然而整起事件因為小女孩卡拉˙洛曼荃的長大,而開啟了為母親洗刷謀殺親夫罪名的契機。



這本書又是以赫丘勒˙白羅為主角。他透過「五隻小豬」寫下對當時案件發生時的印象和對人物性格的看法而破解了這宗嫁禍他人的謀殺案。



不錯,故事的結局有點讓人意想不到。



這個暑假還看了高爾夫球場命案(The murder on the Links,1923)、瑪波小姐的完結篇(Miss Marple's Final Cases,1979)。









4 則留言:

  1. 這首歌詞
    寫得還真貼切...

    回覆刪除
  2. 五隻小豬分別是五個案件關係人,
    剛好和這首歌連結在一起,
    白羅僅靠著與人交談,就成功破案,
    實在令人佩服他的智慧!

    回覆刪除
  3. 白羅系列和瑪波小姐我幾乎都看完了
    白羅的灰色腦細胞我最愛了
    最近還看了一本"聰明的瑞普利先生"
    很少遇到站在嫌犯的角度寫的書
    我想你可以看看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這類型的小說的話

    回覆刪除
  4. 真的,
    幾乎沒看過有小說站在嫌疑犯的立場,
    找時間我一定要看看,
    謝謝。

    回覆刪除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在此匿名留言詢問, 您的個人資料不會出現在網頁上..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