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8日 星期三

X-Men 3 : The Last Stand


從期末考前說到期末考後,考完當然要去看一下X-Men 3。雖然沒有看過前兩集,但是因為以前就常常看過漫畫或是卡通版本,所以完全看的懂第三集啦!



而且令人懷念的金鋼狼又出現了!



這次的主線集中在Jean Grey(火鳳凰)和治療突變基因的藥物出現這兩方面。



不可否認地,Jean身為第五級變種人所擁有的無限能力實在很讓人心動!如果能夠變成其中一個變種人,我想變誰?我可能會很貪心地選了Jean。因為,想做什麼,就能做什麼!實在是一項很令人欽羨的能力!



再來看看本片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個地方:變種人是病嗎?It depends!



對很多變種人(例如萬磁王等)來說,這當然不是一種疾病,所以他們採取對人類宣戰的方式想要控制藥劑,甚至摧毀研究室。但是,也有一種是像暴風女或是金鋼狼一樣的,他們也不認同變種人是一種疾病,但是,他們更不認同萬磁王為首的偏激舉止。再者,還有如小淘氣之類變種人,她並不想要生而特別,她想要的只是一個溫暖的擁抱,但是,她卻連一個擁抱都得不到,所以藥劑的出現對她來說是一大福音。



我覺得這個點很值得大家深思。比較一下片頭華倫對總統老爹說,"save me,Dad"和爸爸強硬要求兒子施打藥劑,兒子最終卻選擇振翅翱翔,心境有什麼不同。




3 則留言:

  1. 我不喜歡看這種電影耶!覺得一附很科技的感覺
    看電影就是要頭腦放空阿!
    我覺得超人特攻隊就滿好看的.......
    應該比superman returns 好看哦

    回覆刪除
  2. 我記得好萊塢很多這種片,
    需要人類去省思。
    我看過印象最深的是「毀滅倒數28天」,
    經過血液感染,
    使每個人都成為了暴力人,
    最後殺來殺去的。

    不過,
    最近我看了漫畫改編的日劇「醫龍」,
    就想到Andy啦!

    醫院文化不大會這樣黑暗吧!
    希望Andy跟男主角一樣成為有勇氣的醫師喔。

    祝 暑假快樂!

    by哈利

    回覆刪除
  3. To Pyuwen,
    哈哈,
    也對啦,只不過這些電影都很容易懂,
    放空也ok啦!我沒看過超人特攻隊啦~~聽說很好看~~~~

    To Harry,
    其實我現在也不懂醫院文化到底是怎麼樣的,
    說不定真的像日劇裡面描述的一樣黑暗,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也有可能,
    不過,我也希望能當有勇氣的醫師。謝謝你的鼓勵!

    工作愉快,天天都要開心喔!!

    回覆刪除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在此匿名留言詢問, 您的個人資料不會出現在網頁上..謝謝